市委书记蒿慧杰到市信访局接访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漯河文明网
  10月23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到市信访局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解决好屁股往哪坐、劲儿往哪使、事儿咋干好三个问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不断巩固拓展漯河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市领导常英敏、李军信参加。
  在市信访大厅,蒿慧杰认真听取有关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认真翻阅资料,与有关同志现场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办法,并提出办理意见。
  接访结束后,蒿慧杰强调,信访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做好信访工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解决好屁股往哪坐、劲儿往哪使、事儿咋干好三个问题,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巩固拓展漯河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营造好的社会环境。

  一要解决好屁股往哪坐的问题。就是从事信访工作要坚决站稳人民立场。要站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把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为践行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阵地,作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实际行动,切实以高质量信访工作宣传、服务、教育、引导群众,增强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自觉,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二要解决好劲儿往哪使的问题。就是推进信访工作要突出解决实际问题。要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诉求,切实以高质量信访工作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信访事项的解决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注重源头预防,健全化解机制,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符合政策的,要严格执行政策,坚决兑现到位;对超出政策范围的,要耐心解释、妥善处理,妥善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对违法聚集滋事、甚至利用信访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要依法处置,严厉打击。

  三要解决好事儿咋干好的问题。就是做好信访工作要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要提升能力素养,首先要提升政治能力,最重要的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信访工作方向不偏;要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增进群众感情,使用群众语言,获得群众信任;要提升依法办事能力,依法依规按程序办事,不留“后遗症”。要倡树优良作风,大力弘扬争先出彩、攻坚克难、创新创造、实干实效四种优良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斗争,不辱使命干好信访事业。

责任编辑:焦晓刚
相关报道

工作动态

公告通知

资料

漯河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办公室